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赴邵阳市督导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时间:2020-11-23

20201120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赴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参加全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督导情况反馈会。


说明: d:\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5d2e45339a045c49862e38e970c37b.jpg

许尚锋要求,本次督导以问题为导向,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下步工作打算。会上邵阳市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和邵东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食品安全相关机构及哨点医院的主要负责人分别对卫生健康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

许尚锋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既是国家食品安全战略,又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以及《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精神,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抓落实,全面做好卫生健康系统食品安全标准和风险监测工作,促进国民营养计划和健康中国合理膳食两个行动。他要求省市县和邵阳市卫生健康委要头脑清醒,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要心中有数,加强调研指导,落实工作职责;要心中有策,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动工作。目前国务院食安办组织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以及省食安办组织对各市州政府和省直相关部门的评议考核工作正在进行,省食安办制定下发了《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省委巡视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的通知》(湘食安办[2020]23号),食品安全工作已纳入省委巡视常态化检查内容,他特别强调“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认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督导由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处负责同志带队,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科相关同志参加督导。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赴邵阳市督导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1396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