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省卫生工会  时间:2020-07-01

630日上午,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在长沙宁乡召开。各市州卫生工会主席,市、州直属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及委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主任等110余人参加。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刘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高纪平作了题为《发挥工会职能团结动员全系统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19年以来全系统工会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高纪平要求,各级卫生健康工会组织要引领广大职工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激发广大卫健职工投身卫生健康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顺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加强维权服务工作。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建设廉洁工会,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推进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刘后红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要认清当前疫情、经济和行业形势,经济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影响,带来劳动关系协调新问题。同时,疫情之下新媒体新技术迅猛发展,工会要适应当前形势,改变方式方法,积极开展网上工会工作。疫情还给职工的心理健康带来许多负面影响,今年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咨询显得尤为重要。

会议进行了经验交流。长沙市第一医院工会作了题为《凝聚医护抗疫力量凝结各界抗疫爱心》的经验发言。湖南省脑科医院工会主席以《定制无忧假期打造暖心工程》为题,介绍了医院“天使宝贝开心乐园”职工子弟暑期托管班经验。

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工会工作会议召开

1232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