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暖心!湖南援鄂医护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

湖南省卫生工会  时间:2020-05-26


525日上午,湖南省总工会、省卫生工会在省职业病防治院举行援鄂医护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来自省人民医院等12家委直单位的140名援鄂医护人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省卫生工会副主任张哲主持,省总工会巡视员刘后红、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省职业病防治院党委书记出席启动仪式。

省总工会巡视员刘后红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极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职工发扬了医护人员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向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称赞援鄂医护人员为“最美逆行者”。

“面对救治条件简陋、防护物资紧缺等重重困难,医疗队员们顽强拼搏,与病毒正面交锋,展现出钢铁般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贡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卫生工会主任高纪平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省总工会出台多项暖心举措,把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落到实处,当好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他暖心叮嘱队员们要休养好、调整好,确保以饱满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回到工作岗位。

“感谢省总工会、省卫生工会安排的疗休养活动,这既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更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踏实努力,再立新功。”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说。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0年湖南省总工会、省卫生工会组织的首批援鄂医护人员疗休养团。来自全省各医疗机构的500名援鄂医护人员将分为3批前往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疗休养,以慰问和感谢他们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作出的贡献。


暖心!湖南援鄂医护人员疗休养活动启动

1217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