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驰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131人凯旋返湘

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  时间:2020-04-02

41日晚,湖南省驰援湖北武汉的131名白衣战士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湘。他们是湖南首位驰援武汉的医疗专家吴安华教授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30名队员。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相关人员前往火车南站迎接,欢迎白衣战士们平安归来、光荣凯旋。




易露茜表达了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她指出,这次湘雅兵团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受省委省政府的重托驰援湖北,圆满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现德技双馨的优秀品质,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重要贡献。    


湘雅医院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于27日出征武汉,在武汉协和西院区重症病房坚守了55天。队员由30名医生与100名护士组成,涵盖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等10多个专科,其中医生高级职称占60%,70%以上的队员为党员,其中很多人还参加过援塞抗疫等大型公共卫生应急救援,他们此行的任务是驰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湘雅人把在湖南抗疫工作中总结的经验,逐步运用到武汉抗疫工作中,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尽早选择合适的氧疗模式、及时识别潜在危重症患者、开展重症救治技术;精准化治疗,严格执行“一人一策”;积极推动中医药治疗,辨证施治,中医药(含成药)治疗比率达100%。“湘雅模式”在武汉协和高效运转,两次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简报的点赞。截至331日,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57人,已治愈出院118人。

医疗队员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结束隔离医学观察后,他们就可以与家人团聚、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驰援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131人凯旋返湘

1186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