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时间:2020-01-06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 陈小春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刚刚过去的2019年,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庆祝了祖国70岁华诞。70年来,湖湘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励着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继续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过去一年,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人民健康,全面启动健康湖南行动,把预防为主的理念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全省县域住院就诊率超过90%。实施了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县级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妇女两癌检查和产筛等多项重点民生实事,惠及广大基层群众。积极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全省所有二、三级公立综合医院全面开通预约诊疗,居民电子健康卡用活跃度大幅攀升。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工作经验入选全国健康扶贫十大传播案例。

新时代,新愿景,新征程。2020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实施健康湖南行动,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以全民健康助力全面小康目标的顺利实现。坚持预防为主,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着力缓解和致力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继续开展尘肺病救治等惠民利民项目,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推进委省共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不断强化婴幼儿、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保障,有序推进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


2020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103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