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黄冈市党政代表团来湘考察

  时间:2021-04-06

331日,湖北省黄冈市党政代表团来湘考察,副省长朱忠明与代表团一行座谈。黄冈市市长邱丽新表示,此行带着750万老区人民的重托,看望抗疫期间并肩作战的湖南亲人,学习考察湖南省医疗卫生方面先进经验。朱忠明副省长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湖南与黄冈医疗领域合作和文化交流,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会上,邱丽新市长代表黄冈市党政代表团向湖南省人民政府赠送了黄冈市制作的纪录片《潇湘大爱永志不忘》。

当天下午,黄冈市党政代表团还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湖南省援黄冈医疗队员,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统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湖南省先后派出6批次共619人医疗队,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2020125日(大年初一)抵达黄冈市的137人医疗队是第一支到达黄冈支援的队伍。在湖南、湖北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湖南医疗队员与黄冈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同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在2020318日,实现黄冈市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清零。

黄冈市党政代表团来湘考察

1646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