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机关党委  时间:2020-09-23

922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的厅级领导和委机关各处室、省纪委省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计生协等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说明: D:\2020年工作资料\党委中心组学习\20200922委党委中心组学习资料\20200922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重要讲话.jpg

会上,大家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是对湖南改革发展的精准把脉,为做好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指出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高地的新定位新目标、关于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关于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蓝图的工作要求,站在党中央的战略高度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全局,思考和谋划卫生健康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聚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工作,不断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以基层为重点,不断健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综合医改,积极探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狠抓重点民生实事、健康扶贫等重大民生保障工程。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作用,全面推进健康湖南建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在首位。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基层党组织要组织专题学习,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民生为本的宗旨意识、担当作为的实践能力,在奋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学习成果。

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375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