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国务院指导组召开情况反馈会

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  时间:2020-03-17

3月13日下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湖南指导组在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就近期我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反馈。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主持。


国务院指导组一行此前曾连续驻湘指导25天。3月9日,再次赴湖南指导,深入长沙、株洲两地实地走访察看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8家、疾控中心2家、社区和村居2个、学校1所、复工企业3家、养老机构1家。同时对我省分区分级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及时向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反映了我省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国务院指导组对湖南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省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在推进医疗秩序有序恢复、落实“四早”防控措施、依法依规报告疫情、落实重点人群及重点场所管控措施、落实“四集中”救治措施、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落实以县域为单位的分区分级防控策略、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很好成效。希望湖南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分区分级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稳妥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在保留一部分集中救治资源的基础上,尽快推进医疗机构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切实满足群众就诊需求。要进一步强化复工复产各项政策的落实落细落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指示,及时总结疫情防控救治经验,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完善公共卫生机构职能定位和保障机制,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吴桂英对国务院指导组给予湖南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当前,湖南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下一步,湖南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根据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湖南实际,进一步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的落实,一如既往,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争取早日夺取湖南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陈小春就指导组提出的建议做了简要反馈。他表示,湖南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将把指导组意见转化为工作实效,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狙击战。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彭振国、龙开超、祝益民,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参加会议。

国务院指导组召开情况反馈会

1181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