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安全生产与建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湖南省儿童医院  时间:2022-06-09


    为切实做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要求和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动员会会议精神要求,531日至62日,省儿童医院全体院领导分组带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安全与建筑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全院临床医技科室、门急诊、行政后勤、班组、食堂、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医疗废物处理、危化品、电线电缆、消防设施设备、建筑施工安全、高压氧舱等特种设备情况进行细致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督促限期整改,对顽固性、难治性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综合治理。


    排查中,院长指出,要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结合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安排,落实好排查整改“四清单制”,压实责任,严格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消除制。要做好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及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彻底排查科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底线。

    院党委书记强调,安全是底线,是医院发展的重中之重,全院全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安全应急能力,浇筑坚不可摧、牢不可破的医院安全屏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近期,根据省卫生健康委行业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排查“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安排,医院对全院19栋在用建筑进行了安全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并建立专项整治隐患台账。62日,省卫生健康委督导检查小组来院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对医院楼栋长制度、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等务实举措给予了肯定。下一步,医院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有力度、有特色、有成效的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职工知晓安全、关注安全、参与安全,保持医院安全稳定的发展局面。


湖南省儿童医院开展安全生产与建筑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544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