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沪情深,湖南省胸科医院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队员凯旋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22-05-31

     “湘沪”相依,同心抗疫。5月25日下午,湖南省胸科医院支援上海核酸检测队两队员完成援沪抗疫任务,返湘后结束7天集中医学隔离,接下来他们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为期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

    当天下午,省卫生健康委为湖南省支援上海核酸检测医疗队员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在仪式上,医院对两名队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出征,逆向而行,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队员们在回归工作岗位后,继续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在岗位上为单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4月3日下午,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工作安排,湖南省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队驰援上海,医院医学检验部两人接到紧急驰援上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指令后,迅速响应号召,与湖南省援沪核酸检测队员一道逆行出征,奔赴“疫”线。
    援沪抗疫期间,她们与队员们一起承担了嘉定区上海凤凰(宝藤)气膜实验室2舱的核酸检测任务,日均检测任务在3万管以上。
    “我们在3区(扩增区),负责扩增上机下机、结果分析和记录等工作。”她们介绍道。
    核酸检测整个过程复杂繁琐,接收样本、信息核对、核酸提取和扩增等环节又分散为多个重复的“手工精细活儿”。在上海宝藤硬气膜实验室内,同一个动作持续时间长了,两位女队员磨破了手指头,脸庞被防护装备留下深深压痕,防护服下的衣衫是干了又湿,湿了又干,但是她们没有叫苦叫累,一心专注于核酸检测工作。
    援沪抗疫期间,两名队员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例核酸检测,确保“零差错、零事故、零感染”,高质量完成任务,有力支持上海实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目标,同心协力尽快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目前,湖南省胸科医院派出的抗疫驰援医务人员均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湖南长沙。




湘沪情深,湖南省胸科医院援上海核酸检测队队员凯旋

2465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