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专家论证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6日,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湖南省高(中)职专业设置标准专家论证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内本科、高职和中职等16个院校的专家到会参与论证。

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教育处处长在会前说明会上介绍了中医药类高(中)职专业设置标准研制的相关背景和意义。他指出,系列标准的研制旨在规范我省中医药类高(中)职新专业申报和评审工作,为后续对中高职院校已办的中医药类专业实施专业认证评价提供参考依据。他提出该标准的出台应兼顾当下,同时要着眼未来。会上,研制组执行负责人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学院院长代表研制组汇报了12个中高职专业设置标准研制的整体情况和实施过程。

分组论证会上,12个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按照专业特点分成三大组:第一组论证专业为中医学(高职)、针灸推拿(高职)和中医骨伤(高职)专业;第二组论证专业为中医护理(中职)、中医康复技术(高职+中职)和中医养生保健(高职+中职);第三组论证专业为中药学(高职+中职)和中药制药(高职+中职)。在各分会场,研制小组相关专业起草专家对本专业设置标准的调研与开发过程、标准主要内容、后续相关工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汇报,各组专家就论证内容如课程设置与教师条件、实验(实训)室配置、实践教学基地及现场认证材料等进行热烈讨论,梳理共性问题,并提出全面、细致的优化意见和建议。

本次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专家论证会的召开,为研制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专业设置标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了专业设置标准的规范性、系统性、先进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推进了设置标准定稿和发文工作,为从省级层面规范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湖南省高(中)职中医药类专业设置标准专家论证会在长沙举行

2462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