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学史力行,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赴双峰石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21-06-30

学史力行关键在实干为民,学史力行第一步是深入一线调研。6月25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长一行8人赴该校乡村振兴驻村点——双峰县石源村,就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现场调研。

抵达石源村村部后,调研组一行与召开了座谈会。双峰县政协、县驻村办、沙塘乡、乡联村工作组、村委班子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

会上,村支书就石源村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做了汇报。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简要汇报了2个月来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从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思路、具体工作计划、资金预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初定的石源村乡村振兴规划。沙塘乡乡长汇报了沙塘乡产业经济情况。县驻村办副主任对学校驻村工作队三位同志近段时间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校派驻的工作队员工作能力强,制定的乡村振兴规划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双峰县、沙塘乡各级领导对学校调研工作的支持。她从党建引领,落实中央农村工作精神;合理规划,统筹发展、重点发展、特色发展;开源振兴、多元筹资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随后,她又针对如何做好黄栀子种植和深加工、打造样板中医乡村卫生室、抓好务工村民再培训等3个方面问题,进行了专项任务布置,要求学校切实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肩负起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责任,坚持知行合一,做到学史力行,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在村卫生室,调研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治疗室、中药房等建设情况,询问了解日常运行情况,常见病诊治情况等。对村卫生室提出的希望能帮助提升基层中医适宜技术能力的请求,调研组当场予以解决。调研组一行还现场调研了石源村联村联组公路、机耕道建设情况、农田水利修缮情况等。

与村卫生室负责人交流了解基层医疗卫生现状

调研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调研石源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学史力行,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赴双峰石源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1981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