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传承红色家风,株洲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展示馆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馆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21-06-28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6月24日下午,株洲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展示馆开馆暨揭牌仪式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在开馆仪式上表示,良好的家风能促进良好的作风,引领师生更好的学习与工作。他希望全体师生传承好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良好家风,立德立身,修身、齐家;广大教师要不断涵养新时代师德师风,涵养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广大学生要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脚踏实地、奋发图强,要为健康中国建设、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增值赋能。同时,他也希望展示馆把株洲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故事讲好,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情怀。

株洲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展示馆分两部分。第一部分陈列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家建设的重要论述,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父亲习仲勋88岁生日的信、以及习近平与母亲的6个瞬间身体力行的良好家风画面。第二部分精选展示了李立三、谭震林、耿飚、杨得志、左权等20位株洲籍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家风家训、家教故事。

“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移动的思政课建设,打造党史教育常态化平台,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株洲市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创办了株洲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展示馆,旨在让红色家风走进新时代大中小学生中,引导他们传承和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镕铸信念之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家风,株洲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展示馆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开馆

19795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