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在韶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1-04-19

按照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提升党务干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416日至17日,省妇幼保健院以妇幼学党史铸梦新征程为主题,在韶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全体领导班子、各党(总)支部书记69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党性锤炼和党建实务操作为主要内容,采取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专题辅导等形式进行。

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培训是在医院完成新一轮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举之后组织的第一次集中培训,本次次培训班是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学党史强信念的生动实践,是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需要,龚跃平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勤学、善思、力行,当好新时期眼里有方向、胸中有情怀、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四有党务干部。

在现场教学环节,所有学员都来到毛泽东广场,为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在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缅怀主席风采,强化党员意识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同时也以此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情景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来到韶山宾馆的故园一号楼,观看了毛泽东回韶山的纪录片、参观了故园里每个房间和保持着原来的模样的陈设,在追寻主席当年的足迹中,感悟主席当年回韶山的点点滴滴。

在体验教学环节,以拓展训练为主,将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的团队协作理念融入其中,既是对党务干部的一次体能训练,更是一次团结与协作锻炼,增强了团队的责任意识、沟通意识、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专题教学环节,韶山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独特的视角,幽默的语言,带着大家近距离感受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领导艺术与工作方法。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列举了大量案例,通过生动细致分析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和目标。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以《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诫党务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是更好促进事业发展,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此次培训既是一次党性锤炼,也是一次党建业务培训,学习内容丰富、课程安排紧凑、教学形式多样、纪律要求严格。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并纷纷表示韶山之行在思想上有触动、在心灵上有震撼,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把红色资源感悟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实现学习有进步、思想有提高、工作有促进,不断提升建党工作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在韶山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1647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