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学党史办实事,多项并举暖人心

省妇幼保健院  时间:2021-04-15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党委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以为民办实事的“小切口”为落脚点,深化党史学习内涵,让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

小爱心彰显大情怀

目前,省妇幼保健院每天有近100名女性要进行空腹采血,她们常为购买早餐往返诊区,尤其是做糖耐检测的孕妇,三次定时抽血往往要耗掉一上午时间,吃早餐和休息都不方便。为方便空腹就诊孕妇,在采血区,每天由医院食堂免费为未进食的就诊者提供暖心粥;为采血后的就诊者提供舒适的休息区,并提供温水;在就诊区放置自动售卖机,同时在各楼层前台放置爱心糖果;为需要长时间空腹、做糖耐量实验的就诊者发放注意事项宣传小卡片,采血护士采血时也会加强宣教,积极预防低血糖的发生。一碗暖心粥、一颗爱心糖、一杯水、一张椅,一个温馨提示,一片休息区等“六个一”服务传递了妇幼温度,得到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小举动惠及大民生

近日,省妇幼保健院与聆心康复培训机构联合开展“儿童康复大讲堂,你我同行助健康”的科普知识宣讲活动,以儿童康复专家进行科普讲解、现场互动答疑、免费咨询家庭康复指导,架起医疗康复机构与患儿之间的桥梁,呼吁家长重视儿童特殊疾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尽量及时筛查、及时干预、尽早康复。现场30多个患儿家庭参加,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儿童孤独症谱系障碍疾病有了更深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家庭康复指导的知识,更增强了康复的信心,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小改变换来大方便

   为解决患者自助机打印发票排长队的难题,该院于412日在门诊、急诊正式上线医疗电子票据,成为湖南省妇幼系统第一家上线医疗电子票据的医院。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缴费到电子票据等“一站式”互联网医疗服务。据悉,相比纸质票据,电子票据获取更方便、更快捷,更容易保存。服务对象每缴纳一笔费用都能在掌上妇幼微信小程序或APP上收到相应的电子发票图片,下载即可永久保存,患者再也不用担心发票弄丢不能报销。且医疗电子发票与纸质版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时,电子票据也能有效缩短服务对象在医院逗留的时间,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降低其感染风险,提升其就医服务体验。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学党史办实事,多项并举暖人心

1646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