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心血管康复科,喜获“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授牌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时间:2021-03-03

3月2日下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康复科揭牌暨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心血管疾病患者达到2.9亿。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高、病死率高,治疗后还存在口服依从性差,危险因素控制不满意,病情容易复发,活动能力低下,心理焦虑生活质量下降等诸多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心血管康复“重任在肩”。

活动现场,有关领导共同为心血管康复科揭牌。

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讲话表示,慢病的防治康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心血管康复科的成立,是学科的新探索,更是满足患者全面的健康需求。希望心血管康复科团队能继续发扬“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日拱一卒,不断推进学科的蓬勃发展,不断建设预防、诊疗、康复为一体的心血管疾病防治模式,惠及更多心血管病患者。

心血管康复科主任介绍,科室试运行半年以来,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认可好评。今后将继续狠抓学科建设、医疗安全质量和人才梯队建设,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扬强项,补短板,帮助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急性期、恢复期及整个生活过程都得到专业的健康管理和服务。

授牌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体外反播——心脏康复必备》主题讲座。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心血管康复科,喜获“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授牌

1468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