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肿瘤医院智能闸机投入试用 人工智能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红网  时间:2021-01-14

“只要直接刷身份证或健康码就能快速进入医院。”目前,国家新冠疫情依然严峻,肿瘤病患作为易感群体,安全就医问题更是不容小觑。为加强门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维护医院诊疗秩序,湖南省肿瘤医院院办、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连续奋战24小时,通宵达旦把3号筛查点的智能闸机安装完毕并于2021年1月12日清晨投入试用,以提高预检分诊能力,为广大患者创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就医环境。

“现在比之前方便多了,只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者身份证,扫一下就能马上进入门诊住院大楼了。”时隔一个多月,再次来到医院复查的张伯伯赞不绝口地说:“再也不用大伙排队聚集在门口等候人工查验了,这样高效又省心,真好。”

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表示:智能筛查系统不仅能够简化就医流程,提升进出医疗场所通行效率,通过连接身份证和居民健康码还能识别患者的流行病学信息,对加强预检分诊和疫情防控、筛查及保障医疗秩序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要求,医院要求进入医疗区域的所有人员均应当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咳嗽礼仪和手卫生。此次开始试用闸机设备,就是希望利用人工智能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避免人群聚集,缩短患者及陪同人员等候时间。对于老年人等不适用、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在入口处会增设无健康码绿色通道,配备人员帮助查询健康码。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医患双方应当做好隔离防护等,不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同时,医院还会加强食堂等场所以及快递外卖、维修、物流配送等外来人员和物品的管理,需要时开展环境检测。

湖南省肿瘤医院智能闸机投入试用 人工智能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14139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