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办全省高校防艾工作会议

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  时间:2020-12-02

为进一步做好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推动高校医疗机构健康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医疗机构管理与服务水平,加强高校健康教育志愿者队伍建设,在艾滋病健康基金会(AHF)的支持下,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于20201117-18日举行了全省高校防艾工作会议,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分管艾防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及大学生自愿者150多人参加。

说明: 志愿者经验交流1

省教育厅文体艺卫处主要负责人在开幕式就高校艾防工作的严峻形势及重要意义做了解读,他指出,目前高校大学生男性性行为接触途径感染艾滋病呈现高发趋势,大学生是家庭、社会、国家的希望和未来,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积极投身艾防工作。学校要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安排人员,增加投入,完善硬件,既要做好同伴教育疏导工作,也要做好警示教育,更要做好严格管理工作,老师、个人和学校三管齐下,将艾滋病疫情控制在较低水平。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长沙市第一医院专家分别做了全省艾滋病疫情及流行特征、AHF-test用于大学生自主检测预防艾滋病探索的专题演讲。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介绍了艾滋病防治工作。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四十所大学的大学生防艾志愿者开展了经验交流座谈,介绍了同伴教育的工作经验,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困惑,AHF国家项目办专家和省项目办专家耐心做了详细解答。

说明: 志愿者经验交流4

随后,AHF国家项目办专家在省项目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中大阳光和青彩防艾进行了艾滋病检测数据核查,听取了对艾滋病检测工作的建议。

说明: 丁正伟检查青彩

本次高校防艾工作会议,对全省高校艾防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激发了大学生艾防志愿者热情,将推动我省大学艾防工作深入开展。

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举办全省高校防艾工作会议

1397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