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衡阳市开展年度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专项稽查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20-10-27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效能,促进依法行政,按照《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湖南省2020年度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专项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1021日至22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衡阳市的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展开了专项稽查。

稽查组主要对衡阳市市级监督机构进行了专项稽查,并抽查了雁峰区、珠晖区监督机构的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本次专项稽查采取信息系统查询、抽查被监督单位、现场查阅资料及现场抽查执法案卷等多种方法,详细了解了监督机构在监督执法、案件查处、双随机任务执行、网络培训、监督本底录入及信息化应用等工作中所取得成绩及相关不足。稽查组还前往衡阳市某医疗机构详细了解近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及提出的监督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

本次专项稽查组织市县两级监督机构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稽查组将稽查情况予以了反馈,并与各监督机构负责人就今年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监督机构负责人对机构改革、案件查办等各项监督执法工作,以及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省局稽查与信息处负责人按照今年专项稽查工作要求,指出了衡阳市当前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各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和监督执法人员要克服畏难心理、油腻心态,戒除执法不硬、查而不办、办而不报等心态与状态,结合当前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症结,狠抓整改落实,以点带面,以执法办案为主业,同时不断加强执法能力的培训,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工作。最后省局二级调研员强调各级监督机构一定要高度重视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工作,聚焦主业,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加强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及案卷质量控制,不断提升案卷质量;要有底线思维,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信息化建设,按时保质报告监督工作信息,尤其是国家双随机抽查工作信息;要加强协调、加强沟通,促进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高效运转。

本次专项稽查还从部分市州抽调了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稽查骨干参与稽查组开展交叉稽查,起到了很好的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的效果。下一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将继续按照2020年专项稽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开展更有针对性的专项稽查工作,落实稽查工作任务,不断提升我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水平。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衡阳市开展年度卫生健康行政执法专项稽查

1393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