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年湖南省全科医学科建设现场验收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抽查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委培训中心  时间:2020-10-20

为加强湖南省全科医学科建设,提高全科医生培养质量,省卫生健康委于1010日-18日对全省21家全科住培基地和5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进行现场验收评估。此次评估由委科教处、委培训中心的主要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担任各组领队,由中国医师协会评估专家、湘雅系统、南华系统、省直系统以及各市州相关住培基地的34名专家分成6组对21家住培基地和5家助理全科基地各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估检查。



评估组在听取培训基地的总体汇报后,对各培训基地的全科医学科、相关临床轮转科室和基层实践基地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教学活动的考核,并查阅了相关资料,访谈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带教老师和培训学员,认真对各培训基地的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管理、过程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核查和全面评估。


评估结束后现场召开反馈会,对各培训基地的全科医生培训工作成绩与亮点进行总结,同时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逐项进行详细说明,并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整改建议和意见。各培训基地虚心接受评估组反馈的意见,并表态将迅速开展整改,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加强本单位全科教学意识与教学能力,努力提升教学质量。



委科教处主要负责人强调,全科医生培训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此次全科医学科建设现场验收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抽查评估,旨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医院领导要高度重视基地建设,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开展好全科医生的培训,继续落实国家相关精神要求,培养出更优秀的全科医学人才以服务基层。

为确保此次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委培训中心(省全科办)精心组织,从工作方案、专家聘请、资料准备、评估实施等方面全程严格把关通过此次现场验收评估,将不断提升全科医生培训基地的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医疗队伍人才培养。

2020年湖南省全科医学科建设现场验收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抽查评估工作圆满结束

1388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