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结防所康复治疗中心成为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

湖南省结防所  时间:2020-09-25


     为推动肺康复任务的进程,建立完善的肺康复行业准入制度,制定肺康复行业标准,规范肺康复行业行为,9月20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结防所被授予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湖南省结防所康复治疗中心护士长钱佳音受聘为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
     作为一种在集医、护、康、技于一体的治疗手段,肺康复涵盖范围广,运用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已在国内间质性肺病以及肺癌慢病管理中得到广泛应用,并为广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带去了生活质量的大幅改善。
     自湖南省结防所康复治疗中心成立以来,已逐步完善肺康复治疗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实现了慢性肺病精准康复治疗和长期管理。同时还陆续开展了COPD,持续性哮喘,肺结核早期康复,职业和环境肺病,结节病,结缔组织病,外科肺手术等康复治疗。

    此次成为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湖南省结防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肺康复治疗建设,发展肺康复技术,为患者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湖南省结防所康复治疗中心成为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

13757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