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奋战金银潭医院47天的邱瑜:零感染、打胜仗,将“湖南经验”全面推广

省儿童医院  时间:2020-09-09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湖南省儿童医院事业发展部主任、副主任医师邱瑜同志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作为一名急救医师,邱瑜同志第一时间递交援鄂请战书,枕戈待旦,多次向院党委请战。1月22日被征调入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组救治小组参加抗疫,在阶段性完成省内抗击新冠疫情的任务后,在湖北抗疫最艰难的时刻,请战援鄂。2月21日邱瑜教授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驰援,担任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临时党委副书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儿童重症救治组组长。

作为领队的助手和一名ICU副主任医师,邱瑜同志一方面利用在塞拉利昂援外医疗队的工作经验和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借调的工作体会,协助领队做好医疗队管理和组织协调工作;另一方面,面对当时金银潭医院严峻的抗疫形势,队员工作任务重、心理压力大等情况,第一时间上阵临床一线,稳住军心,坚定信心。兼任武汉金银潭医院联合医务处副主任,无论清晨还是深夜,遇有患者有紧急会诊需求,总在第一时间组织安排并赶到现场完成会诊,全力以赴抢救每一位患者。

作为国家最后一批撤离湖北的医疗队,邱瑜同志奋战金银潭医院的47天间,全队共救治患者463人,其中病重181人,病危109人,治愈305人,由重症转为轻症40人,做到了"零感染、打胜仗",与此同时,"湖南经验"在金银潭全院全面推广。

新冠疫情袭来,湖南省儿童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员舍小家顾大家,临床医务工作者积极主动请缨加入抗疫一线,医院先后组织21人加入医疗湘军驰援湖北,安排1名护理专家参与中国赴非抗疫医疗队,在重要的抗疫"战场"上留下儿医声影。大家秉持医者初心、主动担当、坚守工作岗位,牢记使命、守护健康、不怕吃苦、无惧牺牲,在湖南、湖北乃至全球抗疫战场上,贡献了一份沉甸甸的战疫力量!

奋战金银潭医院47天的邱瑜:零感染、打胜仗,将“湖南经验”全面推广

1371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