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长沙市一医院进行监督检查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20-07-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法律、规章的要求,规范医疗机构放射诊疗行为,切实保护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受检者的健康权益,2020年6月30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一行5人对长沙市一医院进行现场监督指导。

在督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要求,对该医院放射诊疗设备管理情况、放射工作人员管理情况、对患者、受检者等人员的防护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细致的监督检查。

检查结束,检查组与市一医院陪同人员就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反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监督意见,当场书写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同时检查组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不得使用未经许可的放射诊疗设备,尽快到卫生行政部门办理放射诊疗许可增项手续;二是要加强防护用品的管理,加强受检者对邻近照射野的敏感器官和组织的屏蔽防护工作;三是应强化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对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健康检查;四是对此次监督检查所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五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对长沙市一医院进行监督检查

12329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