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誓词为镜照初心——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以《入党誓词的发展由来》为题讲主题党课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  时间:2020-07-02

629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以书记讲党课、党员重温誓词的方式,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局党委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生动精彩地讲述了入党誓词的发展由来。

入党誓词是《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是党员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宣读誓词、牢记誓词、维护誓词、践行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局党委书记从建党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改革开放等五个时期,分别讲述了在不同时代背景下入党誓词的内容、特点、核心。各个历史阶段,入党誓词的内容不同,宣誓要求不同,反映了我们党善于从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对党的建设,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在不同历史阶段,变化发展的是入党誓词,不变的是入党时的初心。

局党委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论担任何种职务、从事何种工作,首先要明白自己是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要用入党誓词约束自己,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由局党委书记带领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在会场掷地有声的宣读声中隆重结束。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局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对党的事业最庄严的承诺,从举起右手那一刻起,就已经举起了一份承诺、一份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誓词为镜,不改初心,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承诺。


誓词为镜照初心——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以《入党誓词的发展由来》为题讲主题党课

1232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