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加强处置能力,提升责任意识 ——省脑科医院举办2020年行政总值班人员培训

院办  时间:2020-06-02

528日上午,省脑科医院职能科室工作人员130余人在大会议室参加了“2020年行政总值班人员培训”。

会上,医院工会主席强调了医院行政总值班重要性,并从管理的角度指出医院行政总值班的目的、方法和意义,高度肯定了行政总值班人员的工作。她表示行政后勤人员通过参加总值班大幅提升了沟通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丰富了医学知识,她鼓励大家持续改进,共同做好此项工作。

医务部主任介绍,在非工作时间内,行政总值班是代表所有行政部门行使管理职能,其服务宗旨是“一切以临床为中心”,他针对医疗常见问题详细介绍了处理方法,重点强调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处理流程,对行政总值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

门诊部主任详细介绍了普通门诊诊疗流程、发热门诊诊疗流程,重点讲解了疫情背景之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检测流程和原则,介绍了门诊工作情况、门诊便民措施以及预约挂号的具体方法。

医疗安全办主任以“医疗投诉处置流程”为题进行讲授,具体介绍了国家相关条例规定、医疗投诉处置流程以及投诉处置注意事项,强调在处理投诉的原则要“从病人的角度出发”,耐心倾听,积极解决。

院感科主任则重点讲解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详细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具体介绍了医务人员的防控方法以及总值班人员参与预检分诊工作的注意事项。

据了解,通过每年一次的行政总值班培训,提高了行政总值班人员对行政总值班岗位的认知,进一步强化了行政总值班人员业务水平、工作能力以及主动应变能力,增强了行政总值班人员的担当意识与主人翁责任感,为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加强处置能力,提升责任意识 ——省脑科医院举办2020年行政总值班人员培训

1224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