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举行2020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  时间:2020-05-22

520日下午3点,省职业病防治院2020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党委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各党总支书记及委员、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院党委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医院全面落实将支部建到科室的要求,在组织设置上已经实现了全覆盖,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从提升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入手,不断提升全院党务工作的内涵。

他强调,各党总支、支部的书记和支委代表着全院党务工作的中坚力量,他希望大家努力提升思想觉悟、增强思想定力,时刻保持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和活力,把肩头的责任真正扛起来。一是要升华对党组织的情怀,以身在党组织内而感到自豪,以能为组织、为人民奉献个人力量而倍感光荣;二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将个人的主要精力放在党建工作上,不断提升自己所在党总支、支部的工作水平;三是要不断提高个人的能力素养,带着提高能力的目的和增强个人素养的内心需求,坚持不懈地学习党建工作知识,不断提升个人实际工作能力。四是要坚持狠抓落实,在做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各项常规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督查和考核,确保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并为单位发展提供工作支撑。

培训班的第一天,由内科系统党总支书记讲授如何进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党办主任讲授如何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记录本。

培训班的第二天,党办主任讲授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和注意事项。院党委副书记就具体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实例解析。

为了确保培训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当场进行了闭卷考试。

本次培训仅为医院2020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实际工作操作方面。接下来,还将举办多期培训班,持续不断地提升全院党务干部的思想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举行2020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班

1214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