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致敬最美护理人——省中医高专附一医院护理团队及个人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表彰

省中医高专附一医院  时间:2020-05-18

2020年,一场疫情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护理人为人民健康竭尽全力的大无畏精神。疫情中,护理人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以过硬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省中医高专附一医院获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该院护理团队荣获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表彰,被授予“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护理部副主任蒋维、普外二科护士长王菊花荣获“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护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湖南省抗疫先进集体:省中医高专附一医院医院护理团队

在医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作为这次抗疫战的主力军全院护理人员在李兵娇主任的带领下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19名护理人员紧急驰援湖北、岳阳、郴州及市内定点医院,还有更多自告奋勇但没有机会去前线的护理人员坚守在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普通病房。只要是患者需要的地方,她们无处不在,只要是战斗疫情的地方,她们义无反顾。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高效有序,安全准确的完成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专业精神和职业素养。

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护理部副主任蒋维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她一直坚守抗疫一线,211日临危受命,担任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第二梯队专家组成员,24小时驻点值守在岳阳市定点医院。她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每天深入病房查看患者,指导治疗护理落实要点,指挥危重症患者抢救,制定个体化护理计划,协助医院组建心理危机干预团队,给数名患者和医务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在多学科团队协作下成功救治省内首例实施手术患者、省内年龄最小患者及省内首例肾移植患者,受到岳阳市政府、岳阳市卫健委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工作之余,她不断总结经验,撰写多篇论文,其中《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合并十二指肠溃疡穿孔的围术期管理策略》被中华护理杂志录用。

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普外二科护士长王菊花

她主动请缨,逆行出征,是该院首批驰援黄冈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面对陌生的环境,不完善的工作流程,不合理的分区,紧缺的物资,高强度的护理工作,她没有退缩,勇挑重任,带领小组成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治最前沿。她将6S管理经验带到了黄冈,她将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到了黄冈,建章立制,培训指导,严控护理细节,被大家笑称为“最啰嗦的护士长”,深受队员们的喜爱和尊重。两个月的奋战,她带领护理团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务零感染的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黄冈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期,她作为湖南援鄂医疗队代表进行发言,工作受到省卫健委领导高度赞扬。

无奋斗,不青春!向全院所有奋战抗疫一线的最美护理人致敬!让我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以病人为本,以服务为荣,以奉献为乐,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为建设健康湖南做出新的贡献!

致敬最美护理人——省中医高专附一医院护理团队及个人荣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省级表彰

1212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