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胸科医院医务人员抗疫家书:别离已22天,春暖花开等你团聚

湖南省胸科医院  时间:2020-02-14

亲爱的老公:

2020117日小年前夜,你匆匆回家收拾好简单行李与我们告别,已经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20多天没有回家了,由于忙于救治患者,你和家里电话联系也很少,不知现在的你可安好?

我和两个儿子都很想你,昨晚大宝在梦中还喊爸爸,但近段时间感觉他懂事不少,会安抚及保护弟弟了。小宝有点吵闹,总是拿起大人的手机要打电话给爸爸,我给他讲爸爸在打妖怪,没时间接电话,他就听哥哥讲故事去了。

家中其他一切尚好,老爸这段时间帕金森、慢阻肺控制平稳,家务事主要还是老妈在操劳,虽然开始老人们并不支持你去,但现在每天看疫情新闻后,对你多了一份理解,不过还是念叨和担心着你。

春节期间,我也一直在医院综合门诊的值班,我们能安心上班,得益于两位老人的付出,心里有些愧疚。单位领导也很关心我们,领导和同事多次来慰问、祝福,让我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

亲爱的老公,听说你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很高兴,在政治上你又有新的进步。你在前线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在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我必定尽全力保护好这个家,照顾好老人和孩子。我也希望你要做好自身防护,好好照顾自己。

同时,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也将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听从组织召唤,做好随时迎战的准备。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无时无刻不在期待,春暖花开时节,你定平安归来,我们定会与你团聚。

                                          爱你的赵富明

                                            20202

湖南省胸科医院医务人员抗疫家书:别离已22天,春暖花开等你团聚

11178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