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第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20-02-04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2月2日下午,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首次利用云会议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再推进。全体校领导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学习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校长作全面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战的再动员报告。她从坚守初心,强化党员干部担当精神;严防死守,全面落实防控部署;主动作为,积极站在抗疫前沿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不打折扣的落实到位。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把上级防控政策要求措施等宣传到每位师生,持续营造阻击疫情浓厚氛围;二是做好校内关键区域的卫生与消毒和出入人员管理等校园重点疫情防控守护管理工作;三是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加强学生与教职工防疫期间职业安全、心理防护管理。面对疫情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共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延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加强科普宣传发挥社会服务职能,心理危机干预和特殊时期做好学生爱国教育等方面工作制定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和工作安排。

 校党委书记最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我校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扎实工作,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击战。要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保障各项疫情工作落实到位,学校纪委要强化监督问责,对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严格追究严肃问责。要以最严的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舆论引导,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和负面舆情事件发生。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财务保障、后勤保障、纪律保障、宣传保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全体教职工要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师生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第三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1168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