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东安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卫生健康法治宣传活动

永州市卫健委  时间:2022-09-02

健康东安,法治保障。9月1日,东安县卫健局组织县疾控中心、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开展以“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倡导广大群众推行少盐、低脂、少糖良好饮食习惯,鼓励适当体育锻炼,达到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健康体重为目标的全民健康状态。同时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详细讲解该法“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理念,人人享有健康权。强调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和践行自己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健康防护用品200份。

据悉,该县将继续在9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中,通过电视、广播以及微信、视频平台等新媒体,结合线下座谈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普及健康、法治知识,为全面提高东安人民健康素养水平奠定基础。

东安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暨卫生健康法治宣传活动

2848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