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临湘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亮身份 抗疫显担当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5-09

自今年元月份来,全国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卫生健康系统作为防控主力军,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特别是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擦亮党员身份,迎疫而战,彰显了在大疫大灾中的责任和担当。

无论前线后方,党员始终冲在前、干在前

交通卡口防疫值班值守、重点人群核酸采集、疫苗接种、流调溯源等,可谓为抗疫一线和前方阵地,工作辛苦,接触感染风险高,卫健系统党员责无旁待,心向党,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就战斗在哪里。云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守的京港澳临湘收费站卡口,每日车流、人流量在临湘7个卡口中最多,该社区服务中心在院党支部书记方志明的统筹调度下,抽派16名医护人员到卡口值守,其中党员10名,四班三倒,每班4人,晚班全部由党员带班值守,每天需采样外省入临核酸检测近2000人次。长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学校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人数最多、任务最重,每天多时要抽检6千余人,少时也要抽检2千余人。该中心党支部委员全员上阵,党员干部分片包干,下到三站一场及社区上门采样,确保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卫生健康局机关干部职工除抽调指挥部人员外,党员与股室长不分工作忙与闲,都加入电话排查专班,党员总是多认领电话排查任务,尽全力做好入临人员信息排查工作。

市防控指挥部作为防疫后方,设有15个工作组和10工作专班,工作牵一发而动全身。综合、医疗救助及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大部分工作组和专班由卫生健康系统人员牵头组成,局班子成员全员到指挥部办公,从系统二级机构抽调30多名得力党员干部充实到指挥部,尽锐出战,是指挥部高效运转的中坚力量和中流砥柱。

再苦再累,党员都在坚持着、坚守着

2020年起,疫情防控转眼已过3个头年。持续不断的疫情防控工作,无时不在考验着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员干部,无时不在检验着党员的忠诚度。市疾控中心主任坚守防疫的时间最长,他每天既要加班加点处理防控各项事务,还要协调指挥部相关工作,经常加班到深夜,累了和衣睡在办公室,由于身患高血压,加之睡眠严重不足,经常头晕眼花,但他全然不顾,仍一心扑在工作,成为十足的工作狂。指挥部综合组的一名局机关支部委员,自接受文件收发任务起,就很少休双休日,更别说节假日,每天都要收发处理大量文件,特别是疫情紧张时,经常下半夜要接收紧急文件,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没说一个怕字,经常半夜摸黑到指挥部处理文电,从未耽搁过,总是将文件处理到位后才安下心来。局党建办主任承担着电话专班班长之责,每天要统筹电话专班人员调度、排查信息处理,还在协调公安技侦协查督办,平均每天都要处理1千多条信息,占岳阳市全部排查任务的五分之一,加班到凌晨12点是家常便饭,确保了省大数据推送信息日清日结,把好了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云湖交通卡口值守的一名检验医师,主动请缨到卡口从事核酸采样工作,自元月起,连续80多天没有轮休,每天工作12个小时,没有说苦和累,尽力为采样对象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卫生健康系统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党员,他们默默无闻地战斗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惧无畏、无怨无悔,让党员两字在疫情防控一线闪闪发亮、熠熠生辉。

临湘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员亮身份 抗疫显担当

2446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