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雅常德医院博士团元旦前夕再赴石门县为老党员送医上门

常德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2-01-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湘雅常德医院有关负责人带领骨科、普外科等科室骨干医生来到石门县,再次对百岁老红军常福元、红军遗孀张玉兰、困难党员杨小妹三位老党员,开展“送医上门”慰问活动。


43ac6060fa9b4553b2bf1e18aa627521.Jpeg


冬至之日的常德,雪后初晴,空气清新。一大早,在暖阳的陪伴下,湘雅常德医院的大巴驶向石门县。到达百岁老红军常福元家后,医护人员对他进行健康监测并送上慰问金。湘雅常德医院有关负责人握住老人的手说道:“您是百年党史见证人,身上有很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元旦节前夕,我们特地来看看您,希望您健康长寿,继续见证我们美好的生活。”


b0014973afac4c79bed5c613854d314c.Jpeg


随后,慰问团一行到达困难党员杨小妹家。一进门,湘雅常德医院有关负责人就拉着杨小妹的手说道:“你们这一家是我最牵挂的,我一直希望尽我们医院最大的努力去解决你们的实际困难。”杨小妹一边道谢一边说着自己的近况:“之前寄给我的药,我都已经吃了,现在身体好些了,但是最近腿有些浮肿。”骨科周天宝副主任医师立即让杨小妹坐下为其检查。当得知杨小妹是静脉曲张导致的腿部浮肿后,湘雅常德医院有关负责人说道:“回常德后,我会立马准备好一些药寄给您!”


1752bb29734d448c9245686b27b3eae8.Jpeg


最后,到达红军遗孀张玉兰家里。老人和此前相比,新添了些毛病。医师详细查看老人病历并为其进行体查后,叮嘱家属道:“老人腿部浮肿可能与糖尿病有一定关系,家属要注意观察,如有不适要尽快就医。”并拿出准备好的药品交到老人女儿的手中。


10f8e82602d34c0d97796602e7494ee6.Jpeg


此次活动是湘雅常德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医院特地组建由8名博士生导师及20名博士共28人组成的博士团,开展一系列“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博士团先后走进石门革命老区、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永顺县人民医院、安化县中医医院、乡村、社区等,为基层单位送去医疗力量,为革命前辈和困难群众送医赠药,服务千名基层群众,真真切切将党史学习践行于当下,实实在在解人民急难愁盼。


湘雅常德医院博士团元旦前夕再赴石门县为老党员送医上门

2162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