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沙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11-25

近日,长沙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对今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清廉医院、“清廉医保”综合整治以及打击医疗欺诈专项行动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当前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从突出违规吃喝餐饮铺张浪费、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黄赌毒”酒驾醉驾等4个治理重点,落实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16个严”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整改落实;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建设党风清正、医风清廉、院风清新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并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深化作风建设和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回应社会关切的关键举措。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通过清廉医院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健康长沙建设、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形成风清气正的环境,不断以优质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市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和建设“健康长沙”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就做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要求各单位压实主体责任,抓好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和推动清廉建设的宣传发动、部署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全面部署推进、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机制、督查发现问题等方面总结了前期系统“清廉医保”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专项整治提出了明确要求。通报了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打击医疗欺诈专项行动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上印发了《中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八项措施》。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务局主要负责人,市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和机关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长沙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化作风建设暨清廉医院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21177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