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西州:急诊专家开展现场急救知识宣教与义诊

湘西州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11-24

“以前只是在手机上看过这个急救知识,现在我是真正掌握这项急救技能了!”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急诊专家在永顺县芙蓉镇市场进行现场急救知识宣教与义诊活动,经过医护人员手把手的现场教学,50多岁的王阿姨便学会了海姆立克急救技能。

当日上午,在活动现场围满了市民,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另一边,医务人员为市民详细讲解异物卡喉与心肺复苏等急症的紧急抢救知识,并示范基本抢救技巧。活动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专家为前来问诊的近200名群众提供了免费咨询、检查、诊疗,以及急救知识现场教学、新冠肺炎预防等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结束后,专家们还深入永顺县芙蓉镇中心卫生院内儿科开展教学查房。

湘西州:急诊专家开展现场急救知识宣教与义诊

2117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