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督查永定区食品安全监测质量控制工作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11-19

11月17日,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永定区今年以来的食品安全监测质量控制工作开展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永定区疾控中心、张家界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的食品安全监测质量控制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就日常监管工作台账、微生物、污染物项目质控、病例监测生物标本检测、食源性疾病监测等工作与各单位食品安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于发现的省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不到位等实际问题,督查人员予以指导并要求其立即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该区本年度各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

督查组要求,目前正值食品安全监测任务收官阶段,又是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期间,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全市两区两县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测质量控制管理,持续做好宣传防控(舆情引导、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继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深入学校、水厂、桶装水企业、旅游景区、酒店、汽车站、火车站、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和农村集镇等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监管,做到重点区域监管全覆盖、措施无盲区;要加强卫生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和城市自来水、学校饮用水、农村饮用水的安全检查整改,稳妥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的监管企业食品安全;要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本年度省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防控情况进行全方位的自查督导,从而确保全市范围内的食品安全。

张家界市卫生健康委督查永定区食品安全监测质量控制工作

2114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