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赴永州市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调研活动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11-19

20211116-17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资金监管及绩效评价办专家团队一行到永州市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市卫健委1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永州市卫生健康委、永州市中心医院、宁远县卫生健康局和宁远县人民医院,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数据分析等形式,对市县两级卫健部门及辖区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实施情况进行复核评分。调研组介绍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自上而下组织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的背景和内容,对我市市县两级卫健行政主管部门高站位统筹推进、公立医疗机构强职责精准施策推动经济管理年活动取得实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表示,经济管理年活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常态化工作、系统化工程,是推进全市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向现代医院管理模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其纳入中心工作抓常抓细、落实落地。要以深化医改为抓手,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统筹推动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市中心医院2

各调研单位纷纷表示将根据调研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进一步强化措施,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成效。

省卫生健康委专家组赴永州市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调研活动

2110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