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新田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7-27

  为进一步规范新田县职业危害严重类企业对职业卫生的管理,切实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连日来,新田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监督员对土砂石开采、水泥及砖瓦制造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尘毒危害”专项监督执法检查,同时进行现场危害因素监测。

  执法人员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和危害因素监测等方式方法,围绕用人企业是否按规定设立职业健康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是否建立职业卫生规章制度,是否及时、如实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是否按规定对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是否按规定告知职业病危害,是否按规定设置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是否按规定配置劳动者个体防护用品,日常危害因素粉尘、噪声等是否符合标准,是否按照从原料到半成品、生产流程、生产过程等,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生产车间进行现场随机抽查,抽查有可能接触危害因素作业的工人、身体健康情况、劳动合同是否告知工作环境及工种情况等。

  截至目前,共对18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发现多数企业均不同程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出具了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通过文书和影音的形式进行了全程记录,后期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强化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企业自我管理水平,改善作业场所环境,为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新田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

1999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