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宁远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急救知识暨防溺水培训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永州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7-26

炎热的夏天,防范青少年溺水刻不容缓。723日上午,宁远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到柏家坪镇瓦渣坪村开展“急救知识暨防溺水培训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为40多位村民和少年儿童送上防溺水知识讲座。

活动中,县红十字会培训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模拟实操等方式,为现场人员讲解如何预防溺水,发现溺水事件时应如何处理和自救;呼吁少年儿童不随便或独自下水域进行游泳、玩耍等活动,遇到别人溺水时,不要盲目救人,应该大声呼喊寻找成人的帮助。随后志愿者利用仿真人模型,向现场人员演示心肺复苏法,并让群众进行了实际操作,感受了整个急救过程,掌握了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暨防溺水培训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安全”警钟时刻长鸣,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警惕,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真正将安全工作做到实处。

宁远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急救知识暨防溺水培训进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199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