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江永县黄甲岭卫生院开展第22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服务活动

永州市卫健委  时间:2021-03-03

值全国第22次爱耳日来临之际,为增强辖区群众爱耳护耳和听力残疾预防意识,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32日,江永县黄甲岭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利用赶集日在黄甲岭集市上开展以“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们详细解读耳聋基因筛查的重要性,向群众介绍爱耳护耳常识,普及耳科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解读政府对听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落实与关怀,并为过往群众免费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听诊、耳部检查,详细询问患者病情,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和服用药物指导。

连日来,黄甲岭卫生院联合松柏瑶族乡政府组织志愿者深入到辖区各村(社区)及敬老院,广泛开展以“助力听力康复,人人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爱护耳朵、保护听力基本常识,普及耳科及听力保健科学知识,大力宣传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生命周期预防听力残疾的手段、措施。该次活动共发放爱耳护耳知识宣传手册3000余份,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查5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6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众听力残疾预防健康素养水平,增强了群众听力残疾预防能力。

江永县黄甲岭卫生院开展第22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服务活动

1469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