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宁远县卫健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永州市卫健委  时间:2021-03-02

“大爷,请走人行道,绿灯亮了才能走。”226日元宵节下午,在宁远县卫健局附近十字路口,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扶着一位老人从人行道走过。这是宁远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幕。

为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纠正不文明的出行习惯,宁远县卫健局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文明劝导”的袖章,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人流如织的十字路和红绿灯路口,志愿者们向过往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引导行人按指示灯从斑马线过马路,劝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减速礼让行人,劝阻非机动车占道停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的行为;搀扶老人、残疾人安全横过马路。

近年来,宁远县卫健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下乡义诊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的传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宁远县卫健局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1465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