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下乡义诊近民情,送医送药暖人心

红网  时间:2021-01-20

1月15日,长沙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宁乡市坝塘镇举行。长沙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参与单位之一,组织医疗服务队为当地群众开展义诊咨询、送医送药等服务。

市政府各部门展台和图书、种子、药品等申领处前,都是有序登记排队的基层群众。书法家现场为村民写春联、艺术家文艺汇演等活动深受群众欢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此次准备了近1000份健教宣传资料、600份护手霜和价值10000余元的日常药品,也全部发放到位。专家们在义诊活动中发现,前来看病的多为当地的老年人,他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义诊为他们提供了相应的诊疗条件。义诊现场,医师给一位近80岁高龄的村民量血压时发现,该村民血压达到低压105、高压180,遂建议她及时进行治疗。通过询问了解到,老人之前并没有做过身体检查,对自己的病情也一无所知。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及时发现了广大村民的潜在病情,并向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地群众对健康的重视。

对于本次义诊,当地群众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平日里去大医院看病常常要提前预约,还要排很久的队,今天有这样的机会,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专家指导,实在是太好了!真心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经常开展。”

下乡义诊近民情,送医送药暖人心

1414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