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新增避孕药具发放机 育龄群众领取更便捷

  时间:2021-01-20

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要内容之一,在生育调节、妇女健康、疾病预防、生殖健康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让全市育龄群众享有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益阳市卫生健康委药具管理服务中心2020年12月8日-14日,先后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南县、安化县的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大厅、公立医院、高等院校等单位新增投放15台避孕药具智能发放机。至此,全市已免费投放药具智能发放机69台,其中资阳区7台、赫山区24台、沅江市7台、南县17台、桃江县2台、安化县5台、高新区5台、大通湖区2台

此批新增投放的15台避孕药具智能发放机,在原有刷身份证领取避孕药具基础上,增加了微信扫码领取功能,育龄群众只需在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上刷身份证或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自助领取所需的免费避孕药具。避孕药具的免费领取除了在自助发放机上自取之外,还可通过微信关注“湖南药具”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添加“湖南药具”小程序,凡年满18周岁的育龄人群均可在平台申领免费避孕药具。

下一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避孕药具管理中心将继续通过使用情况反馈,完善领取模式、增加投放机器,让更多育龄群众享受快捷、易得、可及的避孕药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益阳市新增避孕药具发放机 育龄群众领取更便捷

1414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