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糖友们 长沙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助您居家治疗

红网  时间:2021-01-18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复杂严峻,糖尿病人不禁犯愁,自知作为高危人群,应尽量不去人多的场所。但又担心无法定期接受医生的专业指导及获取糖尿病特殊门诊药物。内分泌代谢科专家告诉您,无需忧心忡忡,长沙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可以助您做好居家治疗。

疫情防控期间的糖尿病管理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全身性的代谢性疾病,糖尿病人亦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已有数据表明在不同地区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中有20%~50%患有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比没有糖尿病的新冠患者高出50%以上。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病情稳定时可以通过定期在医院门诊复诊,由内分泌代谢科专科医生进行饮食、运动及监测血糖的指导、并根据血糖监测的结果及时给患者调整降糖方案,管理好血糖,从而做好居家治疗,防止各种慢性并发症和合并症的进展。

但是当糖尿病人在血糖升高,出现急性并发症,比如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糖尿病足溃烂、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等以及各种合并症,比如心脑血管意外、重症感染等时还是需要及时前往医院住院治疗。

长沙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介绍

长沙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经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批复同意,于2020年7月1日正式上线运营,现在已开通线上咨询、在线预诊、线上复诊、特门续方、用药咨询、护理门诊等功能,可以为病友提供图文、语音、视频咨询、线上问诊提前开具检查检验,开具处方药品,线下快递配送药品上门等服务。

互联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线上问诊服务内容

1.提供内分泌代谢科专科医生的线上咨询、在线预诊、线上复诊、特门续方等服务,指导和帮助糖尿病患者的居家饮食及运动、血糖监测等;

2.根据患者的病情开具处方药物,在线完成缴费,通过选择快递到家的方式,医院将药品快递给患者;

3.特门续方的服务还可以由医生在线开具特门处方(目前只针对省医保患者),患者微信缴纳个人自付部分后,医院将药品快递配送到患者家中。

4.提供内分泌代谢科专科护士的护理门诊服务,为糖友们提供糖尿病足护理问诊、糖尿病健康教育护理问诊服务。

这些互联网门诊的服务让糖尿病患者在病情稳定未出现急性并发症和未出现慢性并发症急性加重的情况下,足不出户,也能看病就医取药。病情需要,互联网门诊可以开具核酸检测、住院证,预约床位来院住院治疗。

糖友们 长沙市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助您居家治疗

1414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