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市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活动收官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  时间:2020-12-01

11月30日,由湖南省妇女儿童联合会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张家界市妇联和永定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活动走进桑植县凉水口镇李家庄村,为该村100多名适龄妇女举办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戴口罩,并使用酒精进行手部消毒。PAC项目医院专业宣讲员——永定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长汤丽结合当地妇女的实际情况,从女性生殖系统结构入手讲解,让在场的女性深刻了解到生殖健康的重要性。同时根据现阶段女性身体生殖健康特点,利用PPT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女性乳腺癌防治相关知识,重点讲述了女性乳房的构成、乳腺癌的高危因素、诊治、筛查及预防,饮食调理和心态调理等方面。希望女性朋友能够定期检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会后,还进行了健康义诊,为就诊群众送去了价值1000多元的中成药品。现场还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一位40多岁的妇女说:“今天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以前从没去医院体检过,听完汤医生的宣讲,我觉得每年定期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公益讲座和义诊活动,好让更多的人群受益。

随着本次讲座的圆满举行,2020年湖南省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活动完美收官,活动自10月26日开展以来,走进了全市各校园、企业和社区(村),根据学校、社区、企业等不同场景,针对各年龄阶段人群生理和心理特征共开展了五次公益讲座,为全市2600多名学生和200多名妇女普及了生殖健康知识,增强了他们的生殖健康保护意识和抵御不良行为的能力。

张家界市生殖健康知识“三进”公益活动收官

13972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