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郴州:临武县举办急救与疾病预防知识培训班

红网  时间:2020-11-25

日前,郴州市临武县卫生健康局举办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急救与疾病预防知识培训班,邀请郴州市疾控中心、临武县人民医院专家就《新冠肺炎防治科普知识》《急救知识》进行专题授课,切实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培训会上,郴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家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从什么是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病毒特征、新冠肺炎临床表现、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四个方面,对新冠肺炎病毒及传播、病案治疗、防控等作了精细阐述。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从常见创伤的初步处理、心脑血管意外的初步处理、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法等方面的知识简明扼要。授课采用PPT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讲课重点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健康知识的宣传。

本次培训是临武县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建设以来的第5次大型业务培训活动,旨在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大卫生、大健康意识,为推进“健康临武”和临武经济社会和谐健康持续发展助力。

郴州:临武县举办急救与疾病预防知识培训班

1396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