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会议暨老龄健康综合业务培训班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10-26

10月21日至23日,益阳市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会议暨老龄健康综合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老龄健康工作的负责同志和老龄健康股股长,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含中医)负责医养结合、“安宁疗护”工作的管理人员,已开展医疗养老项目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培训。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等一行应邀出席会议并为培训班授课。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作全市老龄健康工作报告,并为湖南康雅医院“医养结合培训基地”授牌。会议指出,益阳市老龄健康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聚焦“以健康为中心”的战略转变和“健康老龄化”的战略需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体系初步健全,服务网络不断拓展,医养结合逐步完善,信息技术广泛运用,“安宁疗护”国家试点扎实推进,老龄健康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下阶段要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紧抓实老龄健康各项工作。要按照卫生健康工作统一部署,充分发挥老龄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全面深化医养结合,积极推动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相关专家对老龄工作政策和实务、医养结合政策和实务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解读。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益阳分公司通报了全市“银龄安康”工程推进情况。此外,大家还就老龄健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与座谈交流。

益阳市召开老龄健康工作会议暨老龄健康综合业务培训班

1393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