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湘潭市一医院引进新一代3D高清腹腔镜成功实施肠癌根治术

红网  时间:2020-10-20

10月16日下午,64岁汪女士因患直肠癌,完善术前准备躺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第15手术间,肿瘤外一科主任和责任主治医师等,佩戴3D眼镜走上手术台,为汪女士行直肠癌根治术。在3D高清腹腔镜设备的帮助下,耗时不足两个小时,即顺利完成了这台直肠癌根治术,且术中出血几乎零。医师感慨地说:通过今天这台手术,真切地感受到先进设备为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快捷与便利。

专家介绍表示,3D高清腹腔镜跟过去的腹腔镜相比,一是清晰度上升了一个层次,就连每根小血管都能看清楚,手术操作更为得心应手,省时;二是立体感非常强,呈现出真实的三维立体手术视野,清晰显示腹腔内部解剖结构,层次感更为明显,使术者对手术路径的判断更精准;三是避免了传统腹腔镜手术中医生对深度缺失的弊端,使得腹腔镜下的手术分离、切割更加精准,缝合、打结等操作变得简单,有效避免血管、神经的损伤,从而减少出血及手术的各类并发症,有效地造福于病人。

下午4时,来自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湘乡市人民医院、湘潭县人民医院、湘潭县中医院、湘潭市湘鹤医院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共聚该院肿瘤外一科示教室,由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外一科主任主持了湘潭市“普外科手术常见并发症预防和处置”研讨会,湘潭市中心医院的行业专家作了发言,对复杂的肠瘘、腹腔感染、出血等并发症进行了深入探讨,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传经送宝。



湘潭市一医院引进新一代3D高清腹腔镜成功实施肠癌根治术

1388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