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分会成立暨护理质控中心换届会议召开

红网  时间:2020-10-19

为进一步规范张家界市护理学会及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管理,促进护理学会及护理质量控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10月17日,张家界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分会成立暨护理质控中心进行换届选举。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护理管理人员及护理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宣读了张家界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换届批复和张家界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分会成立的批复。会上就张家界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分会成员选举进行投票并当场宣读选举结果。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分会会长进行任职发言。护理学会的成立,将成为张家界市科协所属的重要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护理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新时代有着更加广阔的舞台。学会可搭建护士与政府、人民群众沟通的平台,促进学会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和联系,努力营造并构建和谐有序的护理执业环境和秩序。将在推动我市护理学科发展、积极推广护理科技知识、先进技术与科研成果、团结广大护理科技工作者,促进护理科技进步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要求,护理学会和质控中心要积极参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学会要带领广大护理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支持改革,主动参与改革,有力推动改革。要通过深化医改和护理改革,不断改革创新护理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体现医务人员的知识和技术价值,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要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积极参与社会管理。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努力拓宽活动领域,真正成为党和政府的有力助手,成为具有影响力、凝聚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的现代社团。在学术交流、普及科技知识、推动学科发展及提升护理质量管理水平等方面,积极努力工作,大胆创新,为张家界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居乐业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专家就安全输液病房的建设与实践进行授课。

张家界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分会成立暨护理质控中心换届会议召开

1388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