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抓融合,促发展,助力健康益阳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8-04

  如何把民营医院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特色,塑造品牌,推动民营医院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多样化需求,今年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系列活动为抓手,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为主线,以能力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党员的思想素质和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重点,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通过专题党课和集中培训,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课堂搬进十八洞村,结合实地考察,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先后在怀化芷江、秋收起义旧址、胡耀邦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实践活动,增强党性修养;让广大党员和医护人员多唱红歌,在红歌中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7月31日,“红歌颂党恩”歌咏会如期举行,把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以党建标杆为引领,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正规化水平。6月份,确定2个基层党组织为标杆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标杆党组织标准要求。7月8日,市本级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齐聚标杆党组织观摩会现场,实地观摩标杆党组织建设情况,并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进一步推动党建标杆引领方案全面实施。

  以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重点,增强民营医院核心竞争力。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市本级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培训,邀请专家专题授课;发挥行业党委优势,组织机关业务科室现场指导应急能力建设,增强民营医院预防和抵御突发事件能力。如何发挥特色,打造品牌,如何与公立医院实现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参与医共体建设,7月17日,市本级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和院长在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有关负责人带领下,考察了浏阳市骨伤医院和长沙市江氏康复医院。“你们用专业化、现代化、人性化理念塑造品牌,树立形象,与公立医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你们做到很好,向你们学习!”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有关负责人对介绍情况的院长如是说。

  当前,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益阳市民营医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外树形象,内强品质,不断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必将为益阳市卫生健康事业写下浓墨重彩一笔,为建设健康益阳做出更大的贡献。

抓融合,促发展,助力健康益阳

1323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