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获2020年全市首届应急普法知识电视竞赛三等奖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0-07-06

6月30日,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代表队积极参加2020年全市首届应急普法知识电视竞赛,荣获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和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承办。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大安全、大应急”理念,加速推进益阳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压实党政领导干部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赛促学,寓教于赛,全面提高全民公共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为建设“五个益阳”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各区县(市)安委会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共24支代表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6支代表队获得总决赛资格。总决赛共分有问必答、速战速决、言传会意、直面现场、决胜巅峰5个环节,根据得分情况最终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通过同台竞技和相互学习,丰富了参赛选手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知识,检验了各代表队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和沟通协作能力,激发了各行业各部门的工作和学习热情,向观众传递应急意识、传播应急知识、传授应急技能,提高全民公共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学法知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获2020年全市首届应急普法知识电视竞赛三等奖

12597034